現在已經有越來越多的媽媽們為自己的baby使用布尿布,除了可以避免人工石化製造的紙尿布每天24小時接觸小baby的肌膚、對小baby造成傷害以外,當然還兼具環保觀念。然而,清洗布尿布,也是影響媽媽們是否願意使用布尿布的一個重要因素。在這裡,我們要跟大家分享清洗布尿布的方法。(註:這裏使用的布尿布是BG口袋型布尿布)

 

↓圖1 這是喝母奶寶寶的黃金尿布,剛換下來,尚未做任何處理。
          

↓圖2 我用清水先把便便糊沖掉、並且使用小刷子盡可能的將尿布刷乾淨,但仍有明顯黃漬殘留。


↓圖
3 直接將LAMARIN衣物清潔乳倒在髒汙處上。


↓圖
4 用手在髒汙處打圈抹擦,讓LAMARIN衣物清潔乳開始作用起泡。幾秒鐘之後,黃漬便開始溶出。如有較深的黃漬殘留,用手指輕摳幾下即可乾淨。


↓圖
5 抹擦搓揉完畢,尚未沖水,尿布上只剩些微黃色的水與泡沫,黃漬已不復見。


↓圖
6 沖水後,又是白帥帥、亮晶晶的尿布一條!

 

接下來,我們要開始洗那厚厚的吸水墊了。


↓圖7 這是黃金便便透過尿布褲殘留在吸水墊上的黃漬還沒清洗過的原貌。



↓圖
8 沖水後,將些許LAMARIN衣物清潔乳倒在吸水墊上。


↓圖
9 同樣用手在髒汙處打圈抹擦,讓LAMARIN衣物清潔乳開始作用起泡。幾秒鐘之後,黃漬便開始溶出。



↓圖
10 這是沖水洗淨後的吸水墊,由於材質較厚,黃漬無法當場完全洗淨,不過與圖八清洗前,也已乾淨八成以上了。

 

初步手洗清理完黃金尿布之後,就把尿布丟進水桶裡,和其他換下來的尿布泡在一起,之後再放入洗衣機洗清、脫水即可。

                                                                                            

↓圖11 平常換下來的尿布,可浸泡在桶子裡。拿一只約20公升容量的水桶,水量放10-15公升即可,累積一天的布尿布之後就差不多整桶滿了。如果水量只放10公升,那麼只須放入50gLAMARIN清潔乳就可以了。只要浸泡時已經加入清潔乳,放到洗衣機洗淨時,就不需要再另外加清潔乳,更不需管洗衣機的水量是多少囉!(一般傳統單槽洗衣機,用水量都非常大,一般洗劑需仰賴洗衣機水槽旋轉的洗衣功能才能將髒污去除,LAMARIN則是利用離子化的礦物元素產生的能量將髒污從衣物上分解溶出,所以著重浸泡)

如果你是使用LAMARIN人體健康系列的沐浴乳泡澡,那麼洗澡後的水還可以重複利用來洗尿布、衣服、被單、等衣物,一點都不浪費。(如果用一般人工石化沐浴乳或肥皂洗過的水則不可再利用,會二度汙染你的衣物)

 

清洗過的衣物、尿布,無須在大太陽下曝曬,使要放在通風處即可,已不會發臭、發霉。

這樣輕鬆清洗布尿布,環保又健康,相信會有更多媽媽選擇使用布尿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牛媽+海牛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