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市面上的清潔劑、沐浴乳、洗髮精等等清潔用品百百種,各大廠牌都推出環保、天然配方,甚至標榜有機,或是中性、弱酸性、不傷肌膚。

 

但是,說來說去,他們總歸還是石化產物,不是100%純天然!

 

怎麼辨別清潔劑的成分是否天然呢?

 

1. 看產品標籤上的成分說明吧!一些看不懂的化學名詞如十二烷基硫酸鈉 (Sodium Lauryl Sulfate, SLS)、聚乙二醇 (Polythylene Glygol, PEG)、氯二甲酚 (Chloroxylenol)、乙二酸四乙酸鈉 (EDTA)、苯甲酸鈉 (Benzoate)...等等,都是有害的化學物質。有明白標示的廠商還算是有良心,值得嘉許,最怕是沒有標示,消費者當了冤大頭!

 

2. 拿來燒燒看吧!真金不怕火煉,真天然不怕火燒!取一小滴清潔劑放在湯匙上加熱,會冒出黑煙、臭味、燃燒後成焦黑、甚至起火燃燒的,二話不說都是含了石化成份。石化洗劑就算加了水也無法還原!然而,天然洗劑的成分燃燒後只會有水分蒸發,加水之後又可以還原回洗劑功能,沒有化學反應,只有物理反應!

 

以下兩段影片是石化洗劑與LAMARIN天然礦物元素洗劑作的實驗比較,相信看完之後,您可以選擇適當的清潔用品!

 

↓LAMARIN天然礦物元素洗劑實驗

 

 

↓石化洗劑實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牛媽+海牛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