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落於蘆洲市重劃區柳堤公園旁,裝潢是大自然的綠色與白色相間的舒適色調,這就是2009三月中才低調開幕的歐圖親子書坊、歐圖早午餐廚房蘆洲店!

o2-1.jpg

歐圖親子書坊的老闆夫婦擁有一對寶貝兒女,因為對兒女教養的用心,他們蒐集了許多童書、繪本,也希望能將這份愛推廣出去,讓沒有能力蒐集這麼多好書的父母們,可以有一個溫馨的親子空間一起閱讀、互動。

然而,老闆從事書店經營多年,深知要經營一家有理念的親子書店絕對不會賺錢、不賠錢就該感謝天了,為了維持親子書店的生計,所以萌生了經營餐廳的想法。從未涉略餐飲業的老闆夫婦兩人,在思考評估過後,加盟了歐圖早午餐廚房餐廳體系,讓他們可以在最短時間上手。

o2-2.jpg

就這樣,一半是歐圖親子書坊,另一半是歐圖早午餐廚房的樂活複合式親子餐廳就這麼誕生了!之所以低調開幕、不做任何宣傳活動,是因為老闆夫婦考量服務品質,他們不希望大肆招攬生意、而自己的品管還未上軌道,畢竟,顧客的滿意度是支持他們繼續努力最大的動力!有就是因為這樣的堅持,歐圖早午餐廚房蘆洲店開幕至今2個月,仍是天天高朋滿座,擁有忠實的客戶群!

o2-7.jpg

加盟歐圖早午餐連鎖體系,教育訓練、裝潢設計、食材規劃、流程管理等等,都由總公司支援。為了能使加盟主能夠獲利,總公司通常給的食材建議清單多半是成本低廉的材料。

然而,老闆夫婦認為成本是應該考量沒錯,但如果營收過得去,她們寧可選用安全、健康的食材,即使成本高一點也沒關係,這麼做也才不會違反她們當初開店的初衷!

因此,在餐飲店內大量使用的美生菜,歐圖親子書坊‧早午餐廚房蘆洲店選用的是有生產履歷保證的安全蔬菜。而餐點中常出現的蛋,也選用一顆高出普通餐飲店使用的雞蛋價格約1/2的「勤益視好蛋」!

o2-3.jpg

餐廳的裝潢設計,和一般早餐店截然不同。除了歐圖早午餐總公司的一致店面風格以外,店中許多的小擺飾,也透露了老闆夫妻兩人的巧思與用心,如:牆上的咕咕鐘、風景照片等等...!至於收銀檯上方的大黑板上的可愛手繪圖,則是畢業於藝術大學的店裡員工的創作;她是老闆在藝大書店時的員工,一路跟隨老闆從藝大書店到歐圖親子書坊,員工忠誠度可說是百分百,不過,話說回來,如果不是老闆有他的理念與堅持,員工應該也不會想追隨的吧!!!

o2-4.jpg

餐廳的另一頭,就是老闆夫妻的精心規劃 - 歐圖親子書坊。親子書坊的前半區為書店,販售精選過的童書、繪本、文具等,在這裡買書,家長們大可不必花太多精神挑選,因為老闆夫婦已經站在家長的角度先行篩選過了,也就是說,這裡的書,都是非常適合推薦給小朋友閱讀的書籍。就連文具用品也是德國精選品牌,品質有口碑的!

後半區則為親子悅讀區。在這裡,老闆貢獻了家裡所有珍藏的童書、繪本、以及玩具,書籍種類之多,讓每個小朋友都可以盡情的玩、用力的閱讀。不過,老闆還是有他的堅持,他希望這裡是讓家長與小孩度過有品質親子時光的空間,小朋友的教養也在這樣的時間與空間中養成,而不是速食店的遊戲區、放任孩童奔跑、毀壞公物。所以,如果只是進親子書坊而未在餐廳消費,酌收$50清潔費,而於餐廳消費相當額度後即可費入場。進入閱讀區請脫鞋,八歲以下的小朋友請家長陪伴入場。

o2-5.jpg 

老闆夫婦還有另一項堅持,那就是樂活 - Lifestyles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

除了先前提到的餐廳食材精選以外,餐廳及書坊的清潔工作也馬虎不得!我們不斷的倡導,家庭廢水佔了環境污染源的70%,而家庭廢水的元兇就是清潔劑的使用!

餐廳因為烹調油煙,比一般家庭更需要使用清潔劑。老闆夫婦是LAMARIN產品的愛用者,當初總公司給他們開出的清潔劑清單是便宜又大瓶的沙拉脫,他們大約估算了一下店內清潔所需使用的清潔劑量,使用LAMARIN每個月不過只多花$2,000元不到,當下立即將沙拉脫從採購清單中剔除,全館都使用LAMARIN清潔元素做為清潔!老闆夫婦認為,使用有害的清潔劑,不但員工的健康權益受損,對環境的污染也很大。開店的初衷是大愛,就應該秉持初衷,環境成本的考量應大於營運成本!

o2-6.jpg

也因為老闆夫婦倆的樂活理念,他們的店內也販售LAMARIN全系列清潔商品。大台北地區的LAMARIN愛用者,有空的時候不妨造訪歐圖親子書坊‧歐圖早午餐廚房蘆洲店,一起為樂活夥伴加油打氣喔!

歐圖親子書坊‧早午餐廚房蘆洲店

營業時間:AM6:00~PM5:00

地址:(柳堤公園旁)北縣蘆洲市光榮路95號

老闆的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tnua-artsho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牛媽+海牛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