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科學家:北極海冰形成晚 迫使北極熊吃幼熊
 
更新日期:2009/11/28 08:17
 

(中央社記者張若霆多倫多27日專電)

 

科學家發現,由於北極海冰形成時間延後,迫使一些饑餓的北極熊以幼熊為食物。

 

科學家表示,今年以來,至少已有七宗北極熊獵食幼熊的案例被人發現。

 

加拿大環境部退休生物學家史特林(Ian Stirling)表示,

 

這是他從事科學工作以來,第一次見到這麼多北極熊獵食幼熊的案例。

 

史特林表示,證據顯示,北極熊獵食幼熊完全是為了食物,而非再交配。

 

史特林指出,哈德遜灣(Hudson Bay)的海冰以往很早就形成,

 

北極熊可以利用海冰接近海豹,獵食後積聚過冬所需的脂肪。

 

但現在,哈德遜灣的海冰形成比以往要晚數周,饑餓的北極熊等不及,只好先吃幼熊。981127

 

 

以上文章引用自奇摩新聞: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1128/5/1vuag.html

 

 

 另人難過的事是除此之外,人類每天製造出那麼多的垃圾,也一樣嚴重影響到北極熊的生活
 
 
北極熊的新威脅
261815719.jpg  
 
 

西班牙環保中心10 日舉辦氣候變遷展,展出作品包括垃圾堆中的北極熊,

 

顯示北極熊除全球暖化導致北極融冰外,現在又多了垃圾威脅。歐新社98年2月11日

 
 
 
 
歐洲圖片新聞社 版權所有 © 2009 ep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牛媽+海牛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