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有甚麼好產品,海牛媽一定第一個親身試用,然後跟大家分享使用心得。

這次進了陳俊旭博士監製的維爾康黃金苦茶油,我當然也是先開瓶來試用。其實家裡一直都有跟宜蘭當地老字號的油行購買苦茶油,因為無從比較,所以吃了很多年,也不出個所以然。

拿來跟黃金苦茶油一比較之下,很容易就分出高下了。

  P1040012

光顏色就差了一截。左邊這瓶是宜蘭當地苦茶油行所販售的苦茶油,顏色較深。右邊是維爾康黃金苦茶油,油如其名,金黃透亮。

P1040013

再來一張特寫,讓大家可以看清楚兩瓶油的顏色差別。

再來就是下鍋實驗了(請原諒海牛媽技術不好,沒有辦法自己邊炒菜邊拍照,所以沒有照片)。

之前用當地油行販售的苦茶油炒菜,冒出的煙很大很濃,整個廚房都是油煙,我還以為用苦茶油炒菜冒大煙是正常的。

現在用了黃金苦茶油才發現,好的苦茶油的冒煙點其實很高(可達223度c),有豐富的多元不飽和脂肪(這是有益人體的),而對人體有害的飽和脂肪含量非常低,而且零反式脂肪、零膽固醇。鍋子已經燒很熱了、也聞到苦茶油的香味飄散出來,卻不見油煙呢!

我各取了一小瓢的苦茶油放進嘴裡嚐,黃金苦茶油的味道就是苦茶的香味,沒有油膩味;而當地油行販售的苦茶油嚐起來除了苦茶味以外,還多了一些焦味和油味。

陳博士的書上說了,高品質的冷壓苦茶油有淡淡的清香,顏色偏黃綠色;而高溫炒過的苦茶油味道很濃,顏色是深褐色(我們家之前買的苦茶油應該就是高溫炒過的),如果是化學溶劑萃取的味道和顏色就非常淡。

苦茶油除了拿來吃(拌飯、伴麵、涼拌、煎煮炒炸之外),還可以用在皮膚上塗抹傷口或護膚,胃功能不好的人還可以喝一小口修復胃黏膜喔!

海牛媽要跟大家誠心推薦,吃好油、不要吃壞油,陳俊旭博士研發的維爾康黃金苦茶油是百分之百冷壓苦茶油、低溫儲存、未經烘炒、無氧化、不使用化學溶劑萃取、不經RBD煉油過程,也經過公證檢驗無黃麴毒素汙染、酸價低、無重金屬含量,真的是好油啦!

原價$650,目前特價$550,請上綠舍樂活小舖購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牛媽+海牛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