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牛媽平時是頗少外食的,偶有外食機會,當然不能錯過羅東當地的小吃美食。

今天海牛媽要介紹的是從少女時代就很愛吃的一家飯糰 - 「美圓飯糰」。

P1040016還記得小學遠足的時候,海牛婆婆總是當天一大早起來準備海苔飯糰讓我們帶去。其實海苔飯糰很簡單,說穿了就是用白飯(或炒飯)包入一些家常菜料,外面包上一層海苔,捲起來像壽司一樣的形狀。因為是當天現做的,放在包包裡,到中午拿出來吃的時候都還溫溫熱熱的,有家裡媽媽的味道,吃起來心裡暖洋洋的呢!

海牛媽在台北這個繁華的大都市住了十幾年,常常就覺得吃不到好吃的飯糰,糯米飯不是太乾、太硬,就是煮得太爛。除此之外,在台北吃到的飯糰的內餡常常就是乾扁油條、顏色橘紅得很詭異的肉鬆、死鹹的菜脯,我常覺得台北人是不是沒吃過真正好吃的飯糰,要不然為什麼這麼難以下嚥的飯糰都可以生存那麼久呢?P1040017

宜蘭羅東的美圓飯糰,位於中正路、民生路口,在布莊的騎樓下一個不起眼的攤子,卻做出了最有媽媽味的糯米飯糰!假日早晨去買飯糰,常常都是大排長龍,而且太晚去買,還會因為銷售一空而買不到的殘念!

美圓飯糰的糯米飯煮得剛剛好,有彈牙的Q度、不乾不爛,內餡除了香酥脆的油條以外,還有鹹菜、榨菜、豆干、肉鬆等,餡料都是先料理過入味後才包入飯糰中,換句話說,這個飯糰真的是新鮮的飯糰,就好像媽媽用家裡的剛煮好的糯米飯,包入新鮮的菜一樣的可口!

飯糰加一個荷包蛋,要價只要$30元,吃起來非常飽。有媽媽的味道、新鮮現做的飯糰,非常讚!

下次來宜蘭羅東玩的時候,如果經過中正路、民生路口(羅東夜市民生市場斜對面),別忘了一早來買個美圓飯糰吃吃喔!

riceb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牛媽+海牛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