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海牛看到電視上,有篇令人難過的新聞,有一位開水晶店的老闆娘,聽信同業推薦,使用氫氟酸液體洗寶石 ,沒想到因為直接碰觸到強酸溶液,又吸入過多化學反應氣體,結果中毒送醫不治。奇摩新聞

這讓海牛深深感到,雖然我們因時代的進步,科技、文明帶來了方便的物質生活及多元化的產物,但往往總在未深入了解使用洗劑成份及不小心的情況下,而讓自已無辜受到傷害。

便利的洗劑、強調使用效果的石學物品。有些可能是暗藏了含有許多化學、有毒、有害的物質。長久以來,我們一直在推動無毒、無害、無石化汙染的理念,雖然這過程步步艱辛,但也慢慢看到了大眾環保意識抬頭,原因為它,只為了愛護大家成長、居住的地球,這是急需你我的加入,從自身生活做起,永續經營地球、維護生態環境、健康快樂的生活,也是個目標。

 

123.gif 

 

相信常來海神部落格的朋友,不難發現經皮毒這三個字,第一次接觸的朋友請點 

石化洗劑對人類與生態的影響  。

而360行業中,有大部份的工作,總是離不開有關於石化洗劑,這次的新聞,讓海牛周遭的朋友,開始認真的思考,便利不等於健康。找了一下有關氫氟酸的報導,才知道原來這是多麼可怕的東西。

           

  氫氟酸對人體的傷害/高偉峰醫師                      小心氫氟酸可能帶來的職業傷害

 

徜若不清楚這氫氟酸的人,在不知情的狀況下使用,是多麼危險的一件事啊!!不能輕乎啊。所以在使用任何來路不明的洗劑前,一定要深入了成份、對人體有沒有影響,審慎評估,這樣才能把傷害降到最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牛媽+海牛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