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1/01/03 11:05  

 

氣候變遷正在改變愛斯基摩人的飲食以及生活方式。

 

北極.jpg

加拿大的(史密特)教授,專門研究氣候暖化對北極住民生活影響,他在北極待了五年,觀察與紀錄融冰、野生動物棲息以及人類居住環境的變化,最令他震撼的發現是,愛斯基摩人因為打獵收獲減少,不得不改變飲食習慣,愛斯基摩人傳統飲食以生的魚肉為主,事實證明,這種吃法,讓他們非常健康,不過現在光靠打獵,已經不足以支撐三餐,他們被迫要採購現成的食品來補充。

 愛斯基摩人.jpg

基於運輸以及倉儲的需要,商店出售的食品都是加工過的,沒有生鮮的蔬菜,受到垃圾食品污染的年輕一代愛斯基摩人,不只牙齒愈來愈差,也愈來愈胖。

北極熊.jpg 

海牛覺得,不只是住在北極的愛斯基摩人他們的生活因環境改變而受到衝擊,北極熊也是必需被迫改變棲息地,何時世上的人們才會注重生態、環保此事呢?或許真要到世人的生活環境變的很糟,因氣候變化導致農作物無法耕作,沒有乾淨的水可喝及要面戴防毒面具才能出門時,人類才會反省吧!不過到時候可能想要注重生態及環保又太慢了,要不然就只能等到科技進步到能再找一個新的能居住的星球,全世界的人來個大搬家,到了新的星球之後,再讓人類來破壞吧。

 

 

新聞出自yahoo 圖片引用自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牛媽+海牛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