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暖化肇禍 最熱一年遇最冷冬天

更新日期:2010/12/28 19:03 呂青倚

入冬以來,從歐洲到日本、到美國,不斷出現暴風雪,今年的冬天可以說是特別冷,科學家才說因為暖化的關係,今年的平均溫度,創下歷年還最熱的一年,怎麼一到冬天,又冷得不得了,原來因為暖化的關係,北極大氣流動遭到破壞,最近才會讓大量北極冷空氣,不斷往南方擴散,暴雪侵襲美東過後,接下來加拿大跟日本,在元旦前後,都會出現暴雪的天氣

 下雪.jpg

 

美國東岸這場雪,下的有多誇張?看看這個畫面就知道,有民眾在大雪天,拿時鐘來做紀錄,短短幾十秒的畫面,是把20小時的紀錄濃縮,眼前的桌子、洋傘,甚至計時的時鐘,瞬間全被大雪淹沒。氣象主播:「這是20個小時的大雪,在20秒、30秒的景象。」

來到紐澤西州,街道幾乎完全被風雪覆蓋,能見度近乎零,眼前景象,只能用伸手不見五指來形容,奧克拉荷馬的這隻小牛,也受困在結冰的河面上。

除了美國以外,受到大雪侵襲的還有日本石川縣,這台小貨車因為大雪卡在鐵軌上,結果被迎來的電車給撞上,駕駛重傷不治。另外在福島地區,也有超過700多戶住家,一度大停電,因為這些電線桿,承受不了大雪重量,不是應聲倒塌,就是被當場攔腰壓斷。

福島居民:「只好想辦法用發電機來取暖,很糟糕。」

下雪2.jpg 

 

不過地球的暴風雪景象,似乎如滾雪球一般,從歐洲到美國,接下來暴風雪將吹向加拿大,而日本也預估,在元旦前後,將會出現大雪的天氣,北半球冷到不行,南美洲智利和阿根廷,則是艷陽高照的大熱天,並且持續發出熱浪警報。

專家說其實2010年是氣溫紀錄最高的一年,沒想到卻出現最冷的一個冬天,當然,這一切都是暖化造成的。

暖化證據,在這裡就看的到,埃及紅海海水溫度,就比往年高出4度,專家說這樣的水溫環境,剛好適合鯊魚生存,也因此大量鯊魚,慢慢游到這裡,甚至出現咬死人的慘案。

暖化溫度不是應該變高,怎麼冬天反而更冷?答案就是,在暖化影響下,北極的冰層覆蓋面積越來越小,近30年來已經減少了2成,造成海面相對溫暖的空氣,不斷往北極高空移動,結果打亂了極地的大氣循環。

氣象主播:「大量的雨,和海面上的水氣,變成了雪往陸地逼近,推升了北極冷空氣,來到這裡。」

就這樣,在高壓系統的推動下,北極冷空氣不斷往南擴散,才會造成北半球緯度高的地方,風雪越來越多,越來越強,將來的北半球,有可能慢慢走向夏天酷熱、冬天酷寒的極端氣候。

 

報導引用yahoo,以上圖片由網路提供,如有侵權請告知,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牛媽+海牛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