棲息地變工地 北極熊家不見了

更新日期:2011/04/15 10:01

北極熊的生存環境面臨多重威脅,除了北極冰層融化,現在又有鑽油工程入侵,美國阿拉斯加一對北極熊母子,冬眠醒來之後,發現棲地變成了鑽油工地,他們在工地周圍徘徊,顯然還不適應這巨大的改變。

阿拉斯加開放鑽油,第一個倒楣的就是北極熊,這對北極熊母子,開開心心地從冬眠中醒來,眼睛睜開一看,原本的白色大地,都變成鑽油工地了,工地的工人看到北極熊,嚇了一大跳,而北極熊看到自己住的地方變成了這樣,應該嚇了更大一跳。

北極熊雖然是陸地上體型最龐大的肉食動物,但是遇到人類入侵棲地,加上地球暖化、冰層融解,完全沒輒,住的地方變小了,食物來源也變少了,竟然就引發大熊吃小熊的悲劇。

小熊被吃掉,偏偏母熊體重直直落,生育能力降低,北極熊數量快速減少,以哈德遜灣為例,北極熊的數量從1980年以來,已減少了幾乎1/5,種種跡象都顯示,北極熊的生存嚴重受威脅,不想看到北極熊消失,你我都有責任。(民視新聞孫琬婷綜合報導)

原文網址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414/11/2ptnn.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牛媽+海牛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