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由 更新日期:2011/04/14 04:11

自由時報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龍鑾潭濕地附近的國有土地,被民眾發現遭人傾倒廢棄物,部分垃圾隨著落山風飄到附近濕地,嚴重影響野鳥棲息生態,環保署及屏縣環保局昨前往稽查,循線調查傾倒者,依廢棄物清理法重罰不肖業者。

追查不肖業者 重罰

位在國家公園龍鑾潭附近的濕地,上週被龍鑾潭管理站人員及附近民眾發現,超過百輛卡車次的廢棄物,大剌剌棄置在濕地旁的土堤,囂張程度令稽查官員也感吃驚,賞鳥人士直搖頭說「一群群雁鴨就在滿坑滿谷廢棄物旁優游,畫面突兀又令人氣憤」。

墾管處龍鑾潭管理站人員尤文旭指出,近半月來,龍鑾潭濕地經常被落山風飄來大量廢棄物污染,經他追查發現是附近五十公尺外的濕地,竟被堆置了數十噸以上的建築廢棄物,讓他相當痛心,雖然該處並非國家公園管轄,仍主動行文向環保單位舉發。

地主依廢清法 送辦

環保署南區稽查大隊昨會同縣環保局稽查,查出遭棄置的地點,除部份為黃姓地主所有,多數為國有土地,初步調查發現,業者利用夜間大量傾倒,稽查人員已經蒐集證據,循線向上追查,並依廢清法將黃姓地主移送法辦。

原文網址: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414/78/2pslu.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牛媽+海牛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