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 更新日期:2011/07/19 04:11

自由時報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積極推廣低碳節能島,全力發展再生能源。陳柏雄自行研發的太陽能、風力發電系統,矗立在白沙中屯永安橋邊自家土地上,與台電風力發電機組隔橋相對。他希望成立澎湖綠能學會,設置再生能源教室,教育下一代節能減碳的觀念。

鑽研再生能源發電四十餘年的陳柏雄,曾研發太陽能風力發電車,十餘年前就在白沙講美家鄉設立風能發電機組,隨後轉戰台灣高雄、中國廈門等地。由於年事漸高,想要返鄉進行教育紮根,適逢澎湖五年低碳節能島計畫推動,因此自資在永安橋路邊興建研發的太陽能、風力發電系統教具。

陳柏雄設計的教具,包括太陽能電池、風力機、變流器、蓄電池等。由於外型全部使用玻璃纖維及鋁材,可使用十年以上;太陽能每小時可發電五十瓦、風力機則可發電達三百瓦。除了教學使用外,也能實際發電,提供鄰近路燈、海水淡化或電動機車電池交換站。鄰近馬路邊的七十坪土地,希望對外徵求金主,興建綠建築民宿,帶動澎湖綠能發展技術。

原文網紙: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719/78/2vb1d.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牛媽+海牛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