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新聞 更新日期:2011/08/26 12:50

喜歡衣服洗好的時候香香的嗎?小心會吸入致癌物質!根據美國一項最新研究發現,使用添加香味的洗衣劑和柔軟精,衣服在烘乾的時候,會散發多種化合物,其中包括致癌物乙醛和苯,專家建議,應該把烘乾機放在屋外,讓香味揮發,才能降低風險!

洗衣機哄隆隆,把衣服洗的香噴噴,不過婆婆媽媽要注意了,洗衣服之前得先張大眼睛,因為你要是使用了添加香味的洗衣劑或是柔軟精,恐怕會聞到致癌物質。民眾:「很多東西都有風險,現在就有這種感覺,又多了一樣。」民眾:「化學劑的散發會有致癌的危險,當然會害怕啊。」

來自美國的最新研究發現,要是使用含香味的洗衣劑,在烘乾衣服時將會散發致癌物質乙醛和苯,其中乙醛會刺激眼睛,至於苯要是過量吸入,還會導致生殖細胞病變,對於孕婦和孩童都會造成不小的影響。毒物科主任 林杰樑:「烘乾衣服的同時,這些揮發性有機溶劑就跑出來,更糟糕的是這二十幾種揮發性有機溶劑裡面,包括有可能致癌物跟致癌物質。」醫師建議不管是選購洗衣劑或是柔軟精,香味越少越好,同時最好把烘衣機放在屋外,讓香味散出去,才能將風險降到最低。

原文網址: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826/142/2xl0y.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牛媽+海牛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