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杜松子精油的治療作用:
身體:殺菌、消炎、抗風濕,消除腸胃脹氣、治療蜂窩性組織炎,治咳嗽、哮喘,對于女性則能調經、促進血液循環;對于泌尿系統十分有益,能利尿。
心靈:有清淨、激勵、清醒頭腦的功效,能舒緩神經緊張,杜松子能淨化氣氛,讓心靈在挑戰性的氣氛下獲得支援,得到力量。
美容:它淨化、收斂的特性可以改善粉刺、膿疱、毛孔阻塞、皮膚炎、濕疹的問題,十分有益于油性肌膚,也能改善頭皮屑。
其他:杜松子精油是很好的家用抗感染劑,只要在水中加入幾滴,混合均勻,擦在地板或牆上即可,也可以用噴霧,擴香器來使用,適合在傳染病期間使用。

杜松子精油的用法
熱敷排毒
杜松子精油3滴,葡萄柚精油5滴,茴香精油3滴,檸檬精油4滴,水2000ml。

美容瘦身沐浴
杜松子精油2滴,迷叠香精油3滴,葡萄柚精油3滴。

緩解疼痛按摩
杜松子精油4滴,尤加利精油4滴,德國洋甘菊精油2滴,甜杏仁油30ml。

無負擔呼吸熏香
杜松子精油3滴,尤加利精油2滴,乳香精油2滴。

清潔淨化沐浴
杜松子精油3滴,迷叠香精油2滴,德國洋甘菊精油1滴,可排毒、舒緩經痛、改善膀胱炎所致的灼熱感。

適合與之調和的精油:
絲柏、安息香、佛手柑、乳香、天竺葵、葡萄柚、苦橙、迷叠香、檀香、萊姆

【注意事項】
使用過久會刺激腎臟,若有嚴重的腎病或其他感染的人,要避免使用杜松子;且能通經,懷孕期間不可使用;敏感肌膚如要使用,劑量宜低。

原文網址:http://www.ifta.hk/teaching/jybd-detail.asp?id=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牛媽+海牛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