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手柑精油的治療作用:
頭腦:可抗沮喪和情緒憂鬱,安撫憤怒,改善婦女內心的焦慮。
身體:治療腸胃發炎、喉嚨痛及女性陰道痛癢,抗感染、抗菌、抗疲勞,亦可改善皮膚因日曬造成的灼傷。
皮膚:防菌、殺菌、收縮毛孔,防預脆弱皮膚組織退化,改善油膩、不潔肌膚,治療粉刺。

佛手柑精油的用法:
改善油性和暗瘡性皮膚
方法一:把3-5滴佛手柑精油滴在30ml薰衣草香花水中,噴灑在長暗瘡的皮膚部位,可淨化皮膚,消炎收斂,有助暗瘡傷口癒合。
方法二:每天晚上洗臉時把一滴佛手柑精油滴於洗臉水中,有助淨化油性皮膚,收斂毛孔,而且芬芳舒適。
香薰沐浴
夏天淋浴時在淋浴露中加入佛手柑精油一滴,可驅除汗味或其他氣味,使淋浴成爲一種放鬆神經,舒緩壓h力的享受。
改善家居環境
佛手柑的殺菌功效和它美妙的香氣,可經由薰蒸方式來改善居家環境。將熱水倒入碗裏,滴入3滴精油,或把精油滴在面紙上置於房間中的暖氣機或冷氣機附近,每兩小時換一次讓佛手柑的芳香分子徐徐釋放出來,彌漫在空氣中。
針對女性陰道騷癢
方法一:每天晚上將1-2滴佛手柑精油滴在溫水中坐浴15分鐘,連續1周,可抗菌及治療女性陰道瘙癢。
方法二:把佛手柑清油1滴加在淋浴露中,清潔外陰部,具有殺菌、止癢、除異味的作用。

適合與之調和的精油:
洋甘菊、絲柏、尤加利、天竺葵、杜松、茉莉花、薰衣草、檸檬、馬喬蓮、橙花、玫瑰草、廣霍香、伊蘭。

注意:
皮膚用後於6小時內請勿曬太陽,否則部分皮膚有可能産生光敏反應。

原文網址:http://www.ifta.hk/teaching/jybd-detail.asp?id=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牛媽+海牛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