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香精油的治療作用:

頭腦:賦予希望,增加心靈,平順呼吸,消除憂鬱,使人心情好轉。
身體:抗感染,治療氣喘、咳嗽,最適合於懷孕及待産婦女使用。乳香精油可調節黏液分泌,助消化,對頭部著涼而出現的頭痛症狀有舒緩效果,還有清肺作用。
皮膚:調整受刺激的肌膚和老化肌膚,平復皺紋,平衡油性皮膚,促傷口癒合。乳香和玫瑰精油的配搭是絕佳的安撫修復和抗衰老配方。

乳香精油的用法:

改善乾燥、發炎、敏感的皮膚
1)將乳香精油3滴加入洗臉的溫水中,放入毛巾,擰幹水分,敷於臉上並用手輕輕按壓臉部,來回數次。此法可治療乾燥發炎和乾燥脫皮的皮膚,經常使用可使皮膚細膩柔滑。
2)將乳香精油3滴+檀香精油2滴+玫瑰果油5毫升,作面部按摩,或將乳香精油加在每天使用的皮膚保養品中混合,比例爲5滴精油對10克乳霜,每天塗抹於皮膚上。
3)將乳香精油3滴+玫瑰精油2滴+荷荷巴油5毫升,作面部按摩,具有很好的對抗衰老和安撫過敏的作用。
對孕婦和新生兒:
1)從懷孕4個月起,用乳香3滴混合在3毫升按摩底油中,以順時針方向輕撫腹部,可防止產後肚紋,並給待産的母親賦予精神安慰,防止産前憂鬱症。
2)產後每天用上述配方按摩腹部,可修復子宮韌性,防止產後炎症。
3)給幼兒沐浴時,在水中加入2-3滴乳香精油,可安撫嬰兒,對抗病菌,使嬰兒更健康。

止咳平喘
將乳香清油5滴+松針精油2滴+甜杏仁油5毫升混合,按摩喉部、胸部和背部,可平喘、止咳、舒緩呼吸系統不適,對哮喘也具一定的安撫作用。

安撫躁動的心靈
將乳香精油滴於浴缸中泡浴或滴於薰爐中蒸薰,吸入空氣中的乳香分子,可安撫躁動的心靈,使人心情平和,並有助冥想。

適合與之調和的精油:
羅勒、天竺葵、西柚、薰衣草、甜橙、香蜂草、廣霍香、松針、檀香。

原文網址:http://www.ifta.hk/teaching/jybd-detail.asp?id=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牛媽+海牛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