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甘菊精油的治療作用:

頭腦:可鎮定、平衡情緒,安撫效果絕佳,令人感覺祥和,能解決小孩不易入眠的煩惱。
身體:治肌肉酸痛及關節腫大,強化消化系統和肝臟功能,洋甘菊茶更具有緩解牙痛和調節腸胃的作用。
皮膚:適合敏感、缺水、乾燥脫皮的皮膚,可治療濕疹、膿瘡、粉刺、皮膚炎;調理曬傷和燙傷,舒緩敏感肌膚,增加皮膚彈性。

洋甘菊精油的用法:

改善乾燥脫皮,濕疹皮膚
方法一:每天早晚洗臉時將一滴洋甘菊精油滴於洗臉水中,用毛巾按敷臉部5分鐘,具有舒緩、收斂的作用。
方法二:把10滴洋甘菊精油滴在5毫升霍霍巴油中稀釋,每天2-3次直接塗抹於局部患處,其消炎收斂的治療效果更爲顯著(有濃度精油不宜整臉塗抹)。
改善敏感,脆弱皮膚
將洋甘菊精油加在皮膚保養品(如潤膚霜)中混合,比例約爲1滴精油對3-5克潤膚品,每天塗抹在皮膚上。
改善缺水、乾裂、脫皮的皮膚
將洋甘菊精油3滴+玫瑰花精油2滴+天竺葵精油混合在2-8毫升甜杏仁油中作安撫式按摩,可改善皮膚缺水、乾裂、脫皮狀況。
改善油而缺水的皮膚
洋甘菊3滴+伊蘭2滴混合在5毫升葡萄籽油中按摩臉部,或將伊蘭精油2滴加在10毫升精煉洋甘菊花卉水中,隨時噴灑在皮膚上,可平衡油脂分泌,增加皮膚自身的保濕性。
緩解腹部腸胃氣脹、月經痛
將洋甘菊精油3滴+馬喬蓮精油2滴+玫瑰花清油2滴混合8-10毫升太陽花油中,以順時針方向按摩腹部。

適合與之調和的精油:

佛手柑、天竺葵、茉莉花、薰衣草、檸檬、馬喬蓮、橙花、玫瑰草、廣霍香、玫瑰花、伊蘭。

原文網趾:http://www.ifta.hk/teaching/jybd-detail.asp?id=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牛媽+海牛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