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是家家戶戶製造出美味料理的地方,不過美國專家提醒,廚房裡其實暗藏很多有毒物質,千萬要特別小心,像是炒菜用的鍋子,可能藏有碳氟化物,會導致畸型兒和生育問題,市面上的抗菌洗碗精用過頭,反而會讓細菌變得有抗藥性,還有罐頭食物,也不能多吃,否則會影響賀爾蒙分泌。

婆婆媽媽每天面對的廚房,是填飽家人胃的重要場所,可是專家提醒,創造美味的廚房裡面,暗藏著各種毒危機,首先用什麼煮飯炒菜,決定你吃下肚的東西,有沒有毒素。

環境毒物專家黛比:「比較老舊的鐵氟龍鍋子,超過10年或更舊的,上面會殘留一種化學物質,稱為碳氟化物,會造成跟畸形兒和生育相關的問題。」

廚房清理,費時又費力,就像是打仗一樣,要是用錯清潔用品,或是亂混合清潔劑,卻是會換來傷身的後果。黛比:「尤其是漂白劑跟阿摩尼亞,要是不小心被混和一起,會產生有毒氣體,所以你必須非常小心。」

超級油膩,沾上厚厚一層油垢的鍋碗瓢盆,看了就讓人頭皮發麻,想把碗盤洗乾淨,又怕用了太多洗碗精,會有化學藥劑殘留,實在傷透腦筋,專家建議其實廚房裡就有好用又無副作用的清潔劑。

黛比:「廚房內我們常常能拿到檸檬汁和白醋和蘇打粉,你可以自己做清潔用品。」

市面上強調能抗菌的洗碗精,要是用過頭,反而會讓細菌變得有抗藥性,用普通的肥皂清潔劑,再確實晾乾,就能避免細菌孳生。

現代人貪圖方便,一開就能吃的罐頭食品,在專家眼中還是少碰為妙。黛比:「罐子裡鍍上一層塑膠膜,含有雙酚A,這是最近討論很多的議題,它是很典型的,環境賀爾蒙的化學物質,也就是說它們會影響你的身體賀爾蒙,造成健康問題。」

也因此冷凍食品比罐頭食品好,要是一定要吃,專家建議選擇用紙盒包裝的罐頭食品,避免毒物的殘害。

 

原文網址:http://tw.news.yahoo.com/%E4%BD%A0%E5%AE%B6%E5%BB%9A%E6%88%BF%E5%85%B6%E5%AF%A6%E5%BE%88%E6%AF%92-%E9%8D%8B%E7%A2%97%E7%93%A2%E7%9B%86%E9%83%BD%E6%9C%89%E6%AF%92-14370674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牛媽+海牛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