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記者羅緗綸、李曜丞/新竹報導】

5到9月進入腸病毒高峰,竹縣統計元月迄今,手足口病、疱疹性咽峽炎累計達1500餘例,還有2名腸病毒重症,就醫後,1名已痊癒,1名仍治療中,但病情已趨穩。新竹市目前已有54班停課,135人受感染,其中1人為重症患者。24小時防疫專線,新竹縣(03)5511287,新竹市(03)5737990,民眾也可就近洽各衛生所詢問。

新竹縣長邱鏡淳十分重視防制疫情,4月底時,與衛生局長殷東成、麥當勞叔叔赴橫山田寮國小舉辦洗手活動,提醒正確洗手步驟,請小朋友、幼兒家長提高警覺。新竹市長許明財也曾到多所學校宣導。

「今年疫情較去年通報多」縣衛生局長殷東成說,除通報件數多,去年1到4月全縣4班因出現腸病毒停課,今年同期有42班停課,不容忽視,竹縣已加強防疫和宣導。

「千萬記得多洗手,見到幼輩不要來個愛的抱抱」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賴瑞霞說,目前正值天氣轉換,處於腸病毒高峰,腸病毒易攻擊幼童、小孩,民眾應多洗手,家長返家時,別馬上抱孩子,以免想表達親情,反而傳染腸病毒。

賴瑞霞提醒,防範腸病毒,最好就是常洗手,每次至少搓20次;家長回家時,最好先洗手、更衣、再抱小孩,以免帶入腸病毒。

「要小心腸病毒重症!」賴瑞霞說,嬰幼兒染上腸病毒重症會出現嗜睡、意識不清、手腳無力,甚至抽搐、哭鬧不安、發高燒,如果出現這些癥狀,應立即就醫,並到大醫院就診。

全文原文網址: 防兒染腸病毒 洗完手再抱抱 - 小心腸病毒 - 親子寶貝 - udn健康醫藥 http://mag.udn.com/mag/life/storypage.jsp?f_ART_ID=388279#ixzz1wbkJGXTc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牛媽+海牛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