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醒報記者莊瑞萌綜合報導】遙遠的北極獨自乘載著地球的命運!由綠色和平製作的拯救北極影片,提醒世人北極熊的命運,很可能因棲息地消失而無家可歸。片中音樂邀請到知名樂團電台司令製作,配音則邀請到好萊塢影星裘德洛擔任,一齊為北極熊發聲。影片表達出不管住在何處,氣候變遷正在影響著我們。

影片中,一隻北極熊落單在倫敦市區,路上的車輛不斷呼嘯而過,狀似無辜,也顯示出北極熊正面臨孤立無援的窘境,在影片中擔任配音工作的英國演員裘德洛表示,「當北極融冰繼續發生,北極熊只好被迫到更遠的地方覓食。」

世界自然基金會表示,氣候變遷是導致北極冰川消失的原因,也是北極熊最大的威脅,因此目前北極熊已被國際自然保護聯盟列為「易危」動物名單中,去年更曾傳出北極熊自相殘殺的悲劇。綠色和平總幹事奈都表示,「北極正遭受來自四處的攻擊,因此人們必須挺身而出保護北極,禁止鑽油與停止永久破壞性的捕魚作業方式,是最好的解決方案。」

在今年影片中擔綱音樂製作的電台司令主唱約克表示,「我們必須阻止石油公司進入北極,一旦當地出現漏油,美麗景致將受到影響,同時,人類使用石油的習慣,也使得氣候變遷的問題更加嚴重。」

拯救北極與北極熊的影片,可見http://www.youtube.com/watch?v=4XpF04nximI&feature=playerembedded

原文網址:http://tw.news.yahoo.com/%E6%8B%AF%E6%95%91%E5%8C%97%E6%A5%B5%E7%86%8A-%E5%90%8D%E4%BA%BA%E8%A3%98%E5%BE%B7%E6%B4%9B%E7%AD%89%E7%99%BC%E8%81%B2%E5%91%BC%E7%B1%B2-083900111.html?_esi=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牛媽+海牛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