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林琳柏林5日專電)南德巴伐利亞邦的環境廳指出,在德國境內的阿爾卑斯山脈的高山冰河融化的問題嚴重。由於全球暖化的影響,多數在南德地區的高山冰河可能在未來20到30年之間消失。

阿爾卑斯的冰河是巴伐利亞邦最吸引遊客景觀之一。全球氣候變遷可能使這個地區的5條冰河在逐年升高的氣溫下融化消失。

巴伐利亞邦環境廳的資料顯示,這個地區在過去150年氣溫升高了大約攝氏2度,遠高於全球的平均值。1820年至今,巴伐利亞邦的冰河面積由4平方公里降至0.7平方公里。

如果氣溫持續升高、冰河繼續融化,到了2020年,除了在德國朱格派茲山(Zugspitze)北面背陽地區的冰河還可能存在,這個地帶的冰河多數可能完全融化。1010705

原文網址:http://tw.news.yahoo.com/全球暖化-德南高山冰河融化-06421788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牛媽+海牛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