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內容

(路透華盛頓5日電)美國氣象預報中心(CPC)今天指出,今年聖嬰現象最早可能在第3季出現,未來可能肆虐範圍從美洲延續至亞洲。

CPC每月資訊更新報告指出:「整體而言,各項預報結果一致反映,聖嬰現象可能在2012年7月至9月開始。」

這也是目前預測今年聖嬰現象出現時間的最強有力報告。該中心6月發布觀測報告,警告聖嬰現象可能在下半年成形,但6月到8月間情況尚穩定。

聖嬰現象是因赤道太平洋海平面升溫,每4年至12年一回。這種氣候現象恐影響亞洲到美洲的農作,並降低大西洋海域颶風季的風暴形成機率。

聖嬰現象可能影響墨西哥灣石油探勘作業,也可能嚴重打亂全球糧食生產。

印度3年前受到聖嬰現象影響,雨季時間延後,造成當地甘蔗產量不足,糖價創30年新高。

這種氣候模式今年底可能會在北半球引發強烈冬季風暴,特別是在加州以及美國西部其他州。中央社(翻譯)

原文網址:http://tw.news.yahoo.com/美預測-聖嬰現象恐提前-01090397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牛媽+海牛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