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內容
  • 水慈善  安全乾淨水資源是改變一切的力量放大顯示

    水慈善 安全乾淨水資源是改變一切的力量

本報2012年7月10日綜合外電報導,曾貞寧編譯

「水慈善」(charity: water)是一個非營利組織,他們的目的只要是為了幫助發展中國家帶來乾淨安全的水資源,他們的專案為當地婦女與孩童帶來更多的時間、自由,並激勵了社區的改變。

健康和衛生問題

不安全的水源與缺乏基本公共衛生所導致的疾病,每年造成的死亡超過任何的暴力事件或戰爭,特別是孩童,他們的身體並不強壯,無法抵抗腹瀉、痢疾和其他疾病的殘害。

每個星期,由於不乾淨的水源和不衛生的生活環境所造成的三萬名死亡者中,有90%是五歲以下的孩童,這些多數的疾病都是可以預防的;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報告指出,超過3.6%的全球疾病負擔,可以簡單的透過改善水源、改善公共衛生和保健來預防。婦女與孩童

僅是在非洲,人們每年只是為了走去取水,就花費約400億小時,婦女與孩童忍受徒步好幾英哩才能到達最近水源取水的負擔,而且通常是不受保護、可能會使他們生病的水源。

花在走路的時間和水源所造成的疾病,使孩子無法上學,也使婦女無法工作,並且疏於照顧家庭。在他們長途跋涉的期間,容易遭受騷擾和性侵犯,而長途的搬運水罐讓他們的脊椎承受了負擔,因此許多婦女在早年就經歷了背痛的問題。

若在附近有安全的水源,婦女可以自由的去追求新的機會,並且改善他們的家庭生活;孩童則可以受到教育,為他們的社會發展未來。經濟與社會

在非洲,因為缺乏乾淨用水和公共衛生所導致的經濟損失整體約280億元,或約5%的GDP,有些地區甚至連取水都是不可能的,在這些地區,小規模的私人用水經銷商向當地的人收取完整的市場價格,迫使最窮困的家庭在這種最基本的生活需求上,花費高達11%的薪資,而這些水通常也是取自沒有被保護的汙染水源。水是疾病防治的媒介

要有效的降低開發中國家的疾病率,乾淨的水源無疑是第一步,「水慈善」組織幾乎在所有的地方建造了乾淨的水井,另外,也進行公共衛生的訓練,在某些社區,會設置公共廁所,推廣洗手站,再加上教育和衛生習慣的練習,如此一來,乾淨的水源大幅降低世界疾病率的負擔。

單單只是提供乾淨的水源,就可以減少21%的腹瀉疾病,若僅僅改善公共衛生設施更可以減少37.5%的腹瀉疾病,另外,洗手的動作也可以減少腹瀉疾病達35%。

除此之外,這些改善使得婦女省下取水的時間,將這些額外的時間用在種植蔬果、照顧家庭,多餘的食物還可以拿到市場上販售;孩子們也省下取水的時間,花更多時間在學校學習,使得他們未來可以成為當地的老師或衛生教育員,甚至成為商人。

未來的人口預計會持續成長,永續的水資源問題仍未有解答,「水慈善」組織承諾會持續這些專案,直到所有人都有乾淨的水可以喝,他們才會停止。

※ 參考資料:水慈善機構

※ 同步刊載於世界水資源日網站

原文網址:http://tw.news.yahoo.com/%E6%B0%B4%E6%85%88%E5%96%84-%E5%AE%89%E5%85%A8%E4%B9%BE%E6%B7%A8%E6%B0%B4%E8%B3%87%E6%BA%90%E6%98%AF%E6%94%B9%E8%AE%8A-%E5%88%87%E7%9A%84%E5%8A%9B%E9%87%8F-210137492.html?_esi=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牛媽+海牛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