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華盛頓10日電)科學家今天在報告中說,2011年極端氣候盛行,而氣候變遷增加極端氣候出現機率。
科學家:去年是極端氣候年2011年是有紀錄以來最溫暖的15個年份之一,美國德州嚴重乾旱,英格蘭出現不尋常的高溫。

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ational Oceanic andAtmospheric Administration)和英國氣象局(MetOffice)科學家表示,整體而言,2011年充滿極端氣候事件,從東非、墨西哥北部和美國南部的歷史性乾旱,北大西洋颶風數量多於平均值,到澳洲歷來最潮濕的兩年期結束,不一而足。

專家在第22份年度「氣候狀態(State of theClimate)」報告中也發現,北極暖化的速度是地球其他地區平均值的兩倍,北極海冰縮小至有紀錄以來第二小的規模。

溫室氣體濃度去年繼續上升,全球大氣中的二氧化碳平均濃度首度超過390個ppm,較2010年增加2.1個ppm。

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副署長蘇利文(KathrynSullivan)在聲明中說:「現在每一個氣候事件,都是在全球變遷環境的框架中發生。這份年度報告提供科學家和一般人民有關所發生事件的分析,使我們大家對將到來的事有所準備。」中央社(翻譯)

原文網址:http://tw.news.yahoo.com/科學家-去年是極端氣候年-21025194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牛媽+海牛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