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調查顯示,生活污水佔河川污染量的五成,遠超過工業及畜牧廢水污染,台南市環保局提倡「吃多少煮多少」,「鍋、盤殘油擦拭後再清洗」等新生活運動,呼籲市民從日常生活中省水減汙,改善河川水質。

(劉怡伶報導)

台南市今年5月的生活污水妥善處理率僅33.24%,導致六成以上的生活污水未經納管處理即直接排入河川,環保局提倡「廚房的5招小撇步」只要落實執行,就能削減廚房6成以上的污水量。

第1招為在家吃多少、煮多少,出外點多少、吃多少;湯汁類儘量喝完,避免丟棄。

第2招,洗碗槽裝濾網過濾食物殘渣,併入廚餘處理,可達64.8%濾除固體物的效果,減少污染。

第3招,鍋、盤殘油擦拭後再清洗,污染減量效果達6成5,洗起來更輕鬆。

第4招善用洗米水回收,用於澆花、洗碗,可避免化學性清潔劑的污染。

第5招,食物自然解凍,勿以自來水沖洗解凍,可減少溶出有機物質,節省自來水用量,一舉兩得。

環保局表示,家戶每減少1度用水,就可減少0.21公斤碳排放,相當於減少4個人每日生活污水排放量,希望全民共同推動污水源頭減量,保護優質水環境。

原文網址:http://tw.news.yahoo.com/5招環保小撇步-廚房污水少6成-06255046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牛媽+海牛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