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醒報記者劉彥萱台北採訪報導】全球氣候變遷問題持續加溫,中國文化大學土地資源系助理教授陳起鳳今天在座談會表示,溫室氣體就像透明的毛毯將地球包住,會導致氣候變遷,全球溫度持續升高,並強調應以降低溫室氣體排放和瞭解未來氣候改變為應對方式。環保署則表示,之後會陸續在北、中、南、東4區,舉辦氣候變遷地方調適研商會議。

陳起鳳表示,面對氣候變遷可能帶來之衝擊,主要因應方式包括「減緩」與「調適」措施。減緩措施最主要目的是降低溫室氣體排放,以減緩氣候變遷。調適措施則是要瞭解未來氣候可能的改變與衝擊,提出相關調適措施來適應新環境。

她說,各國因地理氣候、經濟情況等情況不同,也紛紛推動調適和減緩策略措施,以減緩溫室氣體增加,像是發展中的國家,中國和印度,以及非洲各個的低度開發國家等等。她舉例說,京都議定書明訂針對六種溫室氣體進行削減,分別為二氧化碳、甲烷、氧化亞氮、氫氟碳化物、全氟碳化物及六氟化硫。根據聯合國機構「政府間氣候變遷問題小組」(IPCC)的報告指出,全球暖化現象非常顯著,有九成是受到溫室氣體影響。

陳起鳳強調,氣候變遷調適就像是非買不可的保險,要做、要錢、要時間。要把它變為全國各地最先處理的政策,無怨無悔的投入大筆資金,並永續發展持續下去。

環保署溫減管理室組長葉耕誠則表示,為了讓後續氣候變遷調適行動方案能順利推展,先舉辦座談會,之後再對民眾進行向下推廣宣導。之後會陸續在北、中、南、東4區,舉辦氣候變遷地方調適研商會議,凝聚地方相關單位推動方向及共識。

原文網址:http://tw.news.yahoo.com/透明毛毯包圍地球-氣候變遷加劇-09580098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牛媽+海牛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