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景美麗的北海岸,海底卻是像是死亡墳場,原來漁民把廢棄不用的漁網丟棄在海底,潛水人員形容,這一團一團的漁網,就像是海底墓碑一般。

潛水人員跳下海,從躺在海底的一綑漁網裡,拉出一隻大龍蝦,整隻龍蝦被漁網緊緊纏住,潛水人員拿出剪刀,一刀一刀剪開,好不容易將牠拉出網子,身上卻還是纏滿細線,好不容易脫困,卻早已奄奄一息。

但這只是冰山一角,放眼望去,廢棄漁網在海底盤根錯節,整片珊瑚礁都被網子覆蓋住,裡頭還困著許多海洋生物,整個海底變成一座大墳場,這些都是漁民廢棄不用的破網、流刺網。

潛水人員只能依靠手上的剪刀,一刀一刀剪開漁網,再透過空氣套將廢棄漁網拉出海面,每2年一次的海底清理作業,清出的海底廢棄物,就高達3公噸。

美麗的北海岸,堪稱西部的後花園,沒想到美麗海岸底下卻是如此不堪,一捆又一綑的漁網在海底聳立,就像一座座墓碑,刻下人類破壞海洋生態的悲歌。

原文網址: http://tw.news.yahoo.com/漁網成海底墓碑-北海岸年清3公噸-03474454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牛媽+海牛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