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張榮祥、楊思瑞台南15日電)台南檢方查出,有廠商疑使用發霉變質或僅供牲畜食用的奶粉製成飲品,販售至早餐店或校園販賣機等,初估有10公噸黑心奶粉被製成食品流入市面。

台南地檢署今天表示,檢察官林仲斌、劉修言、許華偉、陳擁文、陳照世昨天指揮警、調、海巡人員兵分8路,搜索位於台南市永康的冠欣食品公司,以及桃園、雲林、彰化等地的相關廠商或據點,帶回涉案食品公司負責人、廠長、業務員等,查獲黑心奶粉788包,總重量超過19公噸。

記者趕往冠欣公司,發現工廠鐵門關閉,雖有員工在廠內,但無人出面說明。記者打電話詢問,冠欣員工表示老闆還在接受調查,他們不便發言。冠欣公司在網頁標榜產品獲農委會輔導取得台灣優良農產品的字號,另指產品也獲食品GMP、校園安全食品等標章。

專案小組指出,冠欣公司負責人楊麗琴、廠長陳東洲於民國98、99年間,透過一家乳品公司業務員張哲誠,購入只能供牲畜使用的奶粉,或是發霉、過期等遭退貨的變質奶粉,由陳東洲指示員工摻入正常奶粉原料,生產冠欣羊奶、調味奶,行銷至各地早餐店、食品行公司及一般民眾。

檢調另查出,張哲誠去年把遭其他食品大廠退貨的非供人食用奶粉,以正常奶粉1/3至1/2價格出售給雲林的生技公司及食品公司,製成兒童成長奶粉、各式乳品、咖啡飲料等。產品經由早餐店、校園販賣機等管道銷出。

另一家公司的營業員許蕙娟,則被控在標得保險公司出險後的包裝破損奶粉,將這些奶粉出售給食品公司加工成咖啡、奶茶、椰奶等產品,供各大工業區販賣機、校園販賣機販售。

檢察官複訊後以楊麗琴、陳東洲犯嫌重大且有串供滅證之虞,向台南地方法院聲押2人。其他涉案的生技公司負責人黃育洲、張哲誠、許蕙娟3人分獲檢察官諭令新台幣100萬元、20萬元、10萬元交保。

原文網址:http://tw.news.yahoo.com/發霉奶粉製飲品-入校園販賣機-065034916--financ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牛媽+海牛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