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活健康網記者沈俐萱/採訪報導)多吃水果有益身體健康,不過根據英國「每日郵報」指出,美國「營養學與飲食學協會雜誌」刊登美國一項新研究發現,更年期婦女每天只要吃兩個蘋果,就可降低膽固醇水平,且有助於防止心臟病。

研究人員找了大約160名更年期婦女做研究,將160人分成兩組,一組食用75克的蘋果乾(相當於兩顆蘋果),另一組食用等量的李子,3個月之後,食用蘋果乾的女性,總體膽固醇水平下降了9%,壞膽固醇水平降低了16%。六個月之後,總膽固醇和壞膽固醇水平分別下降了13%和24%,而食用李子的女性則僅僅微幅下降而已。

美國佛羅裡達州立大學科學家表示,更年期婦女最容易罹患心血管疾病、中風等,而新研究發現,絶經婦女常吃蘋果可顯著降低血脂,且下降幅度最大的是增加危及生命的心腦血栓危險的「壞膽固醇」(LDL低密度脂蛋白)。

預防醫學專家洛桑加參指出,其實多吃水果對心血管疾病有大的幫助,尤其是奇異果跟蘋果,因為這兩種水果不僅具有豐富的維他命c,也具有可改善人體慢性發炎情況的功能,提高免疫力,另外洛桑醫師也提醒大家,食用水果,最好不要侷限某幾種水果,最好秉持「少量、種類多」的原則,注意均衡飲食為佳!

原文網址:http://tw.news.yahoo.com/神奇-日兩顆蘋果-減少心臟疾病危險-09150075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牛媽+海牛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