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距離福島核事故已過了一年多,但核災所引發的放射性汙染仍持續影響生態環境。日本電力公司在21日公布,福島第一核電廠半徑20公里的海域內所捕獲的大瀧六線魚中,被檢測出放射性銫含量值高達每公斤2.58萬貝克,是一般食品銫含量的258倍,是目前被檢測到銫含量最高的食用魚。

日本政府規定一般食品的銫含量為每公斤100貝克,而大瀧六線魚體內的銫含量已超標258倍,若食用1公斤這種魚,相當於遭到約0.4毫西弗的體內輻射。

除了大瀧六線魚外,日本電力公司在7月18日至8月1日,在福島外海內採集19種魚類和貝類,其中有9種魚類的銫含量超標。日本電力公司將在9月繼續調查其他海產食物是否遭受輻射汙染。

這份報告顯示福島核事故發生至今雖然已過了17個月,但嚴重的放射性污染仍對環境造成危害。美國史丹佛大學7月公開的研究報告指出,福島核電廠的幅射外洩最多可能導致全球1300個致癌死亡案件,比預期來得嚴重。

原文網址:http://tw.news.yahoo.com/真恐怖-福島外海魚類輻射超標258倍-09250584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牛媽+海牛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