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居高不下,用水量一天比一天多,水公司第七區管理處表示,台灣是缺水地區,希望民眾都能當「節水尖兵」,每人每日用水能節省至兩百五十公升以下,有水當思無水之苦。

台灣的降雨量在地域、季節的分布極不平均,更容易造成地區性、季節性的乾旱,未來因經濟發展、人口成長及新水源開發成本增加,缺水的問題將會愈來愈嚴重。為防範未然,水公司第七區管理處呼籲應從個人日常生活做起,養成節約用水的習慣,一起當節水尖兵,進而達成省水任務。

根據統計,目前國內每人每天生活用水量約二七四公升,家庭用水主要用途別比例為馬桶沖廁二十七%、洗衣二十一%、洗澡二十%、烹飪及飲用十五%,清潔及其他用途則為十七%,沖廁、洗衣、洗澡分居家庭用水量前三名,如果家庭全面使用省水器材並改變用水習慣,如改用省水蓮蓬頭、省水龍頭或加裝起泡器、換裝省水馬桶及使用省水標章的洗衣機等等,都可達到省水效果,再搭配查漏、回收等措施,每人每天將有二十公升的節水潛力。

原文網址:http://tw.news.yahoo.com/改變用水習慣節流又省錢-16130188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牛媽+海牛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