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有研究指出,喝酒可能致癌!美國研究者發現,酒精在體內分解後會產生一種化學物質,損害DNA,進而導致癌症。研究者指出,人體內有一種自然機制,可將此致癌物質轉化成無毒物,但亞洲人體內比較缺乏這種機制,所以飲酒致癌的風險較高。

領導本研究的美國明尼蘇達州大學教授寶菠(Silvia Balbo)指出,酒精在人體內分解後會產生乙醛,它類似致癌物甲醛。研究者在實驗後發現,乙醛會造成DNA受損,導致染色體異常,並成為致癌物。

科學家指出,人體具備非常有效的自然機制,可以修復DNA的損害,因此多數人不會因為在社交場合飲酒而引發癌症。寶菠教授指出,多數人體內有一種稱為「酒精去氫酶」的酵素,可以快速地將乙醛轉換為無害物質醋酸鹽。

但寶伯教授指出,30%的華人體內有一種不同的酵素,無法將酒精轉化為無害物質醋酸鹽,這可能增加罹患食道癌發生的機率。美國研究者指出,美國印第安人及阿拉斯加州人體內就缺少酒精去氫酶酵素。

原文網址:http://tw.news.yahoo.com/喝酒可能致癌-華人風險最高-10300025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牛媽+海牛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