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醒報記者陳珮瑜綜合報導】垃圾變黃金的傳奇再傳一樁!「美國之音」報導,菲律賓堆積成山的垃圾將變成價值不菲的能源材料。預計用這些垃圾來發電,將可產生兩兆瓦特的電力供家庭和企業使用。亞洲開發銀行表示,如果運作順利,其他國家也許也會引以為效尤。

菲律賓的垃圾處理問題素來惡名昭彰,且已造成嚴重的環保問題。亞洲開發銀行與寶僑考慮聯袂建造「垃圾能源廠」。該銀行已通過38.5萬美元的技術援助計畫,計畫協助垃圾發電廠,可以供應約2兆瓦特的家用和商業用電,預計2016年開始營運。

亞洲開發銀行表示,菲律賓首都馬尼拉每天生成6700噸的固體廢物,但只有720噸被妥善回收,或被製為堆肥,其餘的都被公開焚燒或四處棄置,造成空氣、土壤和水汙染。

由於暴雨肆虐,位於馬尼拉市北部的奎松市曾於2007年7月發生民眾遭垃圾活埋事件。當時一座由垃圾堆成的15公尺高牆因受不了大雨,應聲崩塌,數百人遭到活埋,這只是冰山一角,近幾年也發生過幾次類似的案例。

亞洲開發銀行的投資專家表示,如何妥善處理都市中的固體廢物,總受到社會的關注。他說,如果菲律賓的垃圾能源廠運作順利,其他國家也許也會引以為效尤,相繼嘗試開發的可能性。

不過,也有一些人擔心,如果藉由大量燃燒垃圾來供電,是否會釋放出有毒氣體。他們也提到,雖然垃圾能源廠將垃圾運用回收到最大值,並將浪費降到最低,但光是可能造成毒氣,就已足夠嚇跑民眾了。

對此,寶僑企業表示,這只是長期目標的一部分,他們的長期目標在於達成消費者和製造零污染。

原文網址:http://tw.news.yahoo.com/化腐朽為神奇-菲律賓垃圾成電力-10510058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牛媽+海牛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