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13日電)荒野保護協會今天說,離台灣5000公里外的中途島,每年約有20萬隻信天翁幼鳥因食用塑膠而死亡,塑膠垃圾恐是凶手之一。

每年9月15日是國際淨灘日,全球有152個國家與地區在淨灘日這天,共同進行淨灘守護海洋。

荒野保護協會今天指出,據調查顯示,在中途島死亡的信天翁幼鳥,多因為食用塑膠垃圾致死,死亡數量相當於台灣1年新生兒,且從這些幼鳥的屍體中發現,僅需20公克的海洋廢棄物就會致命。

荒野保護協會說,鹿兒島大學教授藤枝繁的「中途島海廢打火機研究計畫」,調查1400隻因食用海洋廢棄物打火機而死亡的信天翁屍體。報告顯示,48%海廢打火機來自於日本,其次有14%是從台灣乘著洋流漂到中途島。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秘書長陳瑞賓也說,不只是信天翁,其實有很多證據顯示,非常多海洋生物如魚類、海豚、海龜,就是因為吃進海洋廢棄物的塑膠垃圾而死亡。

荒野保護協會表示,從這份研究顯示,台灣除面臨塑膠垃圾的威脅,更直接危害太平洋上的生物。呼籲民眾從日常生活做起,盡量從源頭減量,避免使用一次用塑膠用品。

荒野保護協會於9月15日起,將舉辦25場淨灘行動。荒野保護協會秘書長林金保說明,今年將邀集來自45個企業與團體的7000名志工,一同清理60公里海岸線,也歡迎民眾一起加入淨灘行列。(活動網址:http://icc2012.sow.org.tw)1010913

原文網址:http://tw.news.yahoo.com/海上垃圾多-20萬鳥吃塑膠亡-03121319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牛媽+海牛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