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暖化日益嚴重,已成為各國不容忽視的議題。NASA公佈從1884年到2011年間,各年的全球氣溫變化。在26秒內,即可看出世界地圖由藍變紅的過程!

這些照片說明全球氣溫從70年代的高峰降下後,又如何在近年再創高峰,而氣溫上升的原因,自然是溫室氣體。

NASA的哥達思空間研究所(Goddard Institute for Space Studies,GISS)長期觀測地球氣溫變化,他們製作了這一段影片,以說明全球氣溫變化。GISS總監James Hansen表示,「大家都知道,地球吸收了大量我們排放的能源,因此我們得到的便是高氣溫。雖然反聖嬰現象(La Nina)會帶來氣溫驟降,2011年仍是歷史記錄以來,『氣溫最高的一年』榜首。」

21世紀的前11年有相當值得注意的極高平均溫度,2011年的平均溫度比前一年高了0.12℃,而成為21世紀以來平均溫度最高的一年。

因此,在這段影片中,GISS以1880至2011年的年均溫變化圖為主,讓網友看到127年來,全球年均溫的變化。黃色至紅色的範圍明顯高過1951至1980年間的溫度變化,而藍色範圍則是愈來愈少,這現象在北半球尤其明顯。

原文網址:http://tw.news.yahoo.com/26秒看完127年全球氣溫變化-北半球增溫最快-10254535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牛媽+海牛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