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能減碳對抗全球暖化,近年出現「食物里程(Food Mile)」的觀念,減少運輸儘量使用在地食材。清大清華學院執行長王俊秀、荒野保護協會等團體發起的竹蜻蜓綠市集,就是要透過合資種稻,縮短「食物里程」,為飲食節能盡一份力。

食物里程是指從農場到消費者之間的距離,里程高,代表食物經過漫長的運送過程,產生更多二氧化碳,成為地球暖化的幫兇!

對應之道是,盡量減少購買冷藏空運的蔬果與肉類,多吃「當季」和「當地」生產的食物。

荒野保護協會新竹分會發起南埔友善農田,即是間接以綠色環保的概念,將生產地至使用地的距離減至零。

根據環保署綠色生活網,泰國米到台灣的食物里程二千四百公里,如果能縮短到○,即可落實飲食節能。竹蜻蜓市集辦到了,初步努力結果是十八公里。

原文網址:http://tw.news.yahoo.com/小檔案-愛地球-食物里程-愈短愈好-21300007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牛媽+海牛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