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飲食最好不要太鹹。美國最新研究警告,小孩東西吃太鹹,可能造成血壓上升,尤其是過重的小孩,血壓上升幅度更大。

美國疾病管制局研究團隊指出,鈉鹽攝取量與血壓收縮壓息息相關,吃越多鈉鹽,血壓收縮壓往往越高,可能增加兒童、青少年高血壓風險,特別是過重、肥胖的兒童、青少年,更容易因吃太鹹而出現高血壓問題。研究成果近日已發表於「兒科」醫學期刊。

研究人員使用二○○三年到二○○八年資料,共有六千兩百多名兒童、青少年參與研究,年齡介於八到十八歲。

在研究剛開始時,所有兒童都要報告他們在二十四小時之內吃了哪些東西,然肉第二天再進行電話訪問。

研究結果發現,兒童、青少年每天平均攝取近三千四百毫克鈉鹽,年齡越大,攝取量越高,男性攝取量又比女性來得高。研究中,過重、肥胖者比率占百分之三十七。

研究顯示,吃最多鈉鹽的兒童、青少年較容易血壓飆升,其出現血壓上升的機率增加一倍左右。而過重、肥胖的兒童、青少年如果又吃過多鈉鹽,出現準高血壓、高血壓的機率為同齡者的三點五倍。

美國匹茲堡兒童醫院小兒腎臟科主任麥可‧墨里茲表示,很有趣的地方在於,鈉鹽攝取量對體重正常的孩子影響不大,倒是過重、肥胖的小孩所受到的衝擊比較大。可能是因為體重過重的人較容易出現高血壓,鈉鹽攝取也會增加高血壓風險。

醫師指出,無論是成人、小孩,長期食用過多鈉鹽對健康都不是好事情,建議父母要多注意小孩飲食中的鈉鹽攝取量,平常可吃些蔬菜、水果、全榖類等天然食物,盡量少吃加工食品,有些麵包含有不少鹽分,也不宜吃太多。

原文網址:http://tw.news.yahoo.com/小孩吃太鹹-也會高血壓-16010835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牛媽+海牛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