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社大海灘廢棄物監測社持續在台南海岸淨灘,今年進入第八年,海廢社統計歷年來的淨灘垃圾,發現塑膠袋年年增加,今年已擠下保麗龍,成為海灘數量最多的垃圾。

昨天下午,社大海廢社前往南區四鯤鯓海灘淨灘,獲得大專院校及年輕學子的熱情響應,近三百人加入淨灘行列,多數都是首次參加,讓默默守護環境的海廢社志工感到很窩心。其中,中華醫事科大護理系二技、四技新生共六班兩百多人,由系主任李碧娥及老師黃煥彰率隊參加,幾位老師也加入與學生一起撿垃圾。

另外,明德及大成國中師生也來參加,還有二、三十名網友透過臉書揪團當一日環境志工,只花了兩、三個小時就撿拾了約一百廿袋垃圾,數量驚人。

海廢社發起人之一晁瑞光表示,這幾年塑膠袋垃圾越來越多,今年約有五分之三的月份高居第一。

原文網址:http://tw.news.yahoo.com/塑膠袋激增-台南社大淨灘提呼籲-20290244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牛媽+海牛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