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暖化造成極地冰層迅速融化之際,全球氣候變遷造成的國家局勢混亂,則在全球一再上演。人道主義研究機構DARA與「氣候變遷脆弱國家論壇」(Climate Vulnerable Forum),在紐約發布一項關於全球氣候危機的報告,表示如世界各國不積極應對氣候變遷問題,2030年,全球將有上億人因此喪生,各國國內生產毛額(GDP)將減低3.2%!

溫室氣體造成的全球暖化,極端氣候與冰層溶解、海平面上升等問題,可能影響部分國家。

氣候脆弱性監測報告是依照2010至2030年前,針對184個國家研究它們的經濟與人文。報告指出,有許多國家會因氣候變遷問題受害,許多國家國內可能會有近6百萬人因此受傷或死亡,其中有90%為開發中國家。該報告指出,目前約有5百萬人因空氣汙染、飢荒與疾病過世,而這些天災都是源自氣候變遷與碳密集產業。另外,氣候變遷使全球GDP降低1.6%,每年損失1兆2千億美元;如全球氣溫持續升高,2030年之前,全球經濟損失將攀升1倍,達全球GDP的3.2%。

在近十年內,如要邁向低碳經濟,需犧牲0.5%的GDP,但之後將挽回更多人命,換來更多的經濟成長。

而在氣候變遷脆弱國家論壇中,有20個會員國深受氣候變遷之苦。2006年的報告認為,全球平均氣溫如果在接下來的50年升高2至3℃,將減損全球所有人口的20%消費力。

原文網址:http://tw.news.yahoo.com/氣候變遷如加劇-2030年地球恐上億人身亡-07373994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牛媽+海牛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