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烤肉已經是全民運動了,但你可知道臺灣一年木炭的使用量多達三千四百萬公斤,相當於要砍伐42座,花蓮市約54公頃大的美崙山,環保單位呼籲民眾如果要中秋烤肉,可以使用電燒烤器或多功能瓦斯爐,以達到減碳目的。

因為「一家烤肉萬家香」,每到中秋佳節臺灣人就蠢蠢欲動,要來個親友團聚的烤肉大會,但你可知道烤肉對環境及人體的健康影響頗大。

花蓮縣環保局稽查員劉冠池說,根據資料統計,使用木炭烤肉會有煙燻、粒狀物、甚至戴奧辛,產生的煤煙比相當於香菸的十二倍,一家四口烤肉兩小時,大約要燃燒一公斤木炭,排放3.7公斤的二氧化碳,並且要消耗六到十公斤的木材。全臺一年約有三千四百萬公斤的木炭使用量,就要砍掉四十二座花蓮市的美崙山,才能供應全臺一年木炭需求。

因此劉冠池呼籲民眾,中秋節不烤肉,可以到燒烤店聚餐,或購買烤鴨、滷味等應景食材,否則使用電燒烤器或多功能瓦斯爐,以達到減碳目的。

原文網址:http://tw.news.yahoo.com/年用三千萬公斤木炭-砍掉42座美崙山林木-01575970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牛媽+海牛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