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捕撈過剩已經讓魚類飽受威脅,加拿大科學家今天表示,當全球暖化使魚的體積變小,肥美的漁獲可能更加罕見。

研究人員根據電腦模型檢視,海洋溫度升高且氧氣減少,如何影響超過600種海洋魚類。

研究指出,相較2000年,可捕獲的最大型魚重量可能在2050年以前減少14%至24%。

由於熱帶水域受創最重,印度洋魚群體積受影響程度最大,將變小24%,大西洋魚群20%,太平洋魚群14%。

加拿大西部英屬哥倫比亞大學(University ofBritish Columbia)的鮑里(Daniel Pauly)指出:「魚群在海水中獲得足夠的氧氣生存持續面臨挑戰,魚愈來愈大,情況也就愈來愈糟。」鮑里30年前,首次提出暖化和生物生長的關係。

他說:「若情況和氣候變遷預測的一樣,那麼暖化且氧氣減少,將使大魚更難以獲得足夠氧氣,這意味著牠們將停止生長。」

原文網址:http://tw.news.yahoo.com/暖化惹禍-海魚肥美度將大減-02200245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牛媽+海牛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