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至少35人感染真菌性腦膜炎

〔編譯俞智敏/綜合五日外電報導〕美國衛生官員警告說,由麻州「新英格蘭藥品調劑中心」(NECC)所供應的一種治療背痛用的類固醇遭真菌污染,注射這種藥物的患者至少有三十五人感染真菌性腦膜炎,已有五人死亡。

據聯邦衛生官員表示,今年七月至九月間有數目不詳的類固醇藥瓶被送到二十三州的七十五間診所和醫療機構,印地安那州艾文斯維市的一間診所就有逾五百人恐已注射了這批問題藥物,田納西州的兩間診所更有逾九百人接受注射。目前田納西州感染病例達二十五人最多,並包括三名死亡病例,維吉尼亞和馬里蘭州也有患者不治。

衛生當局警告說,全美二十三州恐有數百、甚至數千人有遭到感染的風險。但目前並不清楚曾注射問題藥物的患者人數,也無法確知這些患者是否都會受感染。

據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指出,已知包括田納西、維吉尼亞、馬里蘭、佛羅里達、北卡羅萊納及印地安那等六州共三十五人感染了真菌性腦膜炎,並有五人死亡,這些患者都曾因背痛接受類固醇藥劑注射這種常見的療法。不過這種真菌性腦膜炎並不會傳染,而且可透過靜脈注射高劑量的抗黴菌藥物治療。CDC指出,從感染到症狀出現的時間可能從數天到一個月,因此受感染的人數恐繼續上升。涉案藥局也已暫停所有作業。

美處方調劑藥物 不像藥廠受到嚴格規範

藥品調劑中心負責依醫師處方來調劑特製藥物,並不像藥廠受到嚴格規範,所調製的藥品也不需經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同意即可上市。過去數年來也曾有類似案件,但由於美國許多藥品短缺,迫使醫師不得不使用由這些藥局特別調製的藥品。

原文網址:http://tw.news.yahoo.com/類固醇止痛劑污染-美5死-20233988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牛媽+海牛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