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最大規模的淨海行動昨(七)日舉行,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號召近百名潛水同好攜手淨海,分別在中澳沙灘岸潛淨海及白沙觀光港搭船出海赴花瓶石、美人洞、龍蝦洞、蛤板灣、厚石裙礁等景點海域展開船潛淨海,以實際行動守護海洋。

暑期結束也是海洋休養的開始,鵬管處結合鄉公所、海科大、小琉球海洋志工隊,並委由中華民國水中運動協會潛水委員會舉辦淨海活動,獲得近百名來自全國各地的潛水同好熱烈響應,將海底下的人為汙染逐一清除,並籲請遊客隨手做環保,一同來維護美麗珍貴的海洋資源。

小琉球風景區是台灣唯一的珊瑚礁島,近年在鵬管處與屏縣府、琉球鄉公所大力行銷下,遊客量屢創新高,觀光蓬勃發展,更帶動年輕人口回流。

事實上,人潮的湧入故然對於加重島上環境負承載力,對生態造成相當程度的衝擊,惟長期以來被棄置在海中的廢棄網具,或者保特瓶、塑膠袋等垃圾,更是傷害綠蠵龜、魚類及珊瑚礁等海洋生態的頭號殺手,這些人為汙染正一步步侵蝕小琉球的海洋生態。

鵬管處表示,「保護海洋生態,才能維繫小琉球觀光的永續發展」,這觀念已在相關單位及民間業者間形成共識,因此,屏縣府會同管理處及琉球鄉所在杉福潮間帶實施總量管制措施,並於綠蠵龜產卵期實施夜間宵禁,保護上岸產卵的綠蠵龜免於受干擾;同時,在地相關觀光業者更組成小琉球海洋志工隊,利用每個禮拜一定期潛水淨海。

原文網址:http://tw.news.yahoo.com/小琉球淨海-近百潛水同好響應-16285181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牛媽+海牛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