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堡、薯條、炸雞,小朋友一口接一口,吃得好開心!不過這些高油脂、高熱量的速食吃多了,不僅容易發胖,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機率,也會影響腦部智商。

根據英國倫敦大學研究發現,4千名3到5歲的蘇格蘭孩童當中,社經地位比較低的父母,常讓孩子吃垃圾食物,因此孩子智商比不吃速食的孩子還要低;而國內小兒科醫師則表示,兒童吃的食物、的確會影響大腦發育,尤其蛋白質和胺基酸是大腦發育、不可或缺的營養素,因此建議家長,可以多給孩子吃非油炸的肉,以及蛋、奶製品和堅果類。

醫師說,幼兒智商高低,除了先天遺傳因子之外,後天的環境和學習也是重要關鍵,因此最好養成孩子營養均衡的膳食習慣,另外也要有充足的睡眠,並保持適當運動,這樣才能身體健康、頭好壯壯。

原文網址:http://tw.news.yahoo.com/英國研究-孩童常吃速食-影響智商-14320922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牛媽+海牛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