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讓自己看起來年輕或是為追求變化,染髮已經成為許多民眾生活的例行工作。衛生署今天(12日)特別舉辦宣導活動,提出染髮5撇步,除了教導民眾如何使用染髮劑,也希望染髮之餘,不要影響民眾健康。

今年25歲的張小姐,為了讓自己更亮麗,日前前往專業髮廊染髮,卻因為設計師沒有為她進行過敏測試以及保護措施,染髮後不到一個星期,頭皮開始紅腫、起水泡,頭髮整個掉光光,張小姐為此足不出戶好幾個月,還一狀告上法院要求賠償。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皮膚科主任邱品齊指出,有些民眾體質不適合染髮,建議不要強行,此外,染髮前2天一定要以染劑進行皮膚過敏性測試,避免發生像張小姐一樣的窘況。

邱品齊指出,目前市面上,標榜像洗頭髮一樣容易的「泡泡染」,強調成分天然無害的「植物染」都受到民眾歡迎,建議民眾使用泡泡染時要避免沾到頭頸部的皮膚或是流入眼睛;植物染更要注意成分是否安全。邱品齊說:『(原音)植物染最常見的成分叫做黑娜或叫指甲花,指甲花的植物染它最主要就是只能染出橘紅色的色調,它要變成其它顏色,就必須加其他成分,所以植物染的部分,如果宣稱可以染出各種顏色,那可能就要懷疑,它有添加其他染劑,才有可能達到這個效果。』

為了確保民眾染髮安全,衛生署也提出染髮5撇步,提醒民眾染髮時應該選擇合格染劑、頭髮周圍有傷口時不要染髮、看清楚使用方法、不要以洗髮方式進行染髮。此外,由於染髮與燙髮都會對髮質造成一定程度的傷害,染髮與燙髮千萬不要同一天進行,兩者必須間隔1個月以上,兩次染髮也要間隔3個月以上。

原文網址:http://tw.news.yahoo.com/染髮變掉髮-衛署提醒染髮5撇步-08280033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牛媽+海牛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