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衛生機構表示,一名年逾80的長者因食用沙門氏菌感染的煙燻鮭魚致死,目前正調查另一名死者是否也因此喪命。

荷蘭國家公共衛生及環境協會表示,目前已證實超過500人因食用遭感染的煙燻鮭魚而身體不適,1名年逾80的長者更不幸死亡。

至於另1名年逾80而喪命的長者,荷蘭衛生機構說,正在檢驗是否也因感染沙門氏菌致死,並呼籲民眾到荷蘭差旅,購買與食用煙燻鮭魚,務必留意食品衛生安全。

荷蘭國家公共衛生及環境協會也曾在月初宣布,污染源來自荷蘭Foppen公司生產的產品,這家公司銷售通路涵蓋全球,客戶包括連鎖量販店好市多(Costco)。

台灣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食品組長蔡淑貞說,經連繫台灣好市多超市,好市多表示曾輸入Foppen煙燻鮭魚,現未進口;不過,好市多自有品牌Kirkland的魚類加工食品,仍由這家公司代工,9月20日進口Kirkland魚類產品489公斤。

蔡淑貞說,好市多已主動將Foppen代工產品下架,並正在釐清Kirkland品牌受影響產品及批號。

原文網址:http://tw.news.yahoo.com/煙燻鮭魚染菌-荷長者食用致死-105606634--financ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牛媽+海牛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