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自然保育聯盟(International Union for Conservation of Nature,IUCN)今天(15日)公布的一份報告指出,包括猿猴、葉猴、狐猴和大猩猩等25種靈長類動物正瀕臨絕種。

IUCN指出,現在正需要全球一起行動,由拯救森林和杜絕非法走私做起,挽救這些靈長類動物免於滅亡。

IUCN表示,在這25種遭受嚴重生存威脅的靈長類動物中,有6種在馬達加斯加島、5種在非洲大陸,5種在南美,其餘的9種在亞洲。

IUCN是在印度南部安德拉省省會海得拉巴(Hyderabad)市舉行的「生物多樣性公約第11次締約方大會」(Conference of the Parties to the Convention on Biological Diversity)上,公布這份報告。

靈長類動物是與人類基因最接近的物種,在自然界中透過散布植物種子對維護生態系統做出貢獻,並協助維持森林的多樣性。

不過,報告中也指出,透過人類的保育行動,已成功協助許多靈長類動物免於絕種。

報告指出,馬達加斯加上的狐猴因為棲息地遭受嚴重破壞,以及人類的非法捕捉,生存正受到嚴重威脅,而且自2009年馬達加斯加的政權更迭後,狐猴的生存更加困難。

在馬達加斯加的狐猴中,面臨最嚴重生存威脅的是北方鼬狐猴(Northern Sportive Lemur),目前野外已知僅剩下19隻。

原文網址:http://tw.news.yahoo.com/iucn-25種靈長類動物瀕臨絕種-08330065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牛媽+海牛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