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0月18日是世界更年期日,國際更年期醫學會 (International Menopause Society, IMS) 呼籲大家注意更年期的體重增加,以及因此對停經期婦女未來的健康所造成的影響。

對於55~65歲的女性而言,體重增加為其主要的健康顧慮之一。雖然體重增加本身無法歸因於停經過渡期,但更年期期間的荷爾蒙環境改變仍會伴隨著總身體脂肪及腹部脂肪的增加。中年人的體重過重不僅伴隨著心血管及代謝疾病風險的上升,亦對健康相關生活品質及性功能具有不良的影響。

國際更年期醫學會理事長托比‧德維葉 (Tobie de Villiers)表示,「IMS的研究報告結論指出,停經期(perimenopause)的荷爾蒙變化為腹部肥胖增加的重要原因。腹部肥胖可導致額外的生理與心理疾病。有強力證據顯示,雌激素療法對於此等身體組成上的更年期相關變化以及與之相伴的代謝後遺症,具有部分預防功效。不過,我們仍需要進一步的研究,找出最可能因更年期荷爾蒙療法而獲得代謝相關助益的婦女,以擬訂具有實證基礎的臨床建議。」

IMS的這項研究著眼於「中年體重增加單純為年齡所致,或由更年期相關荷爾蒙變化所導致」此一問題,其結論為:每年約0.5公斤的穩定體重增加為年齡而非更年期本身所導致。此外,人種及體能活動的考量亦極為重要,因為這些因素對肥胖及脂肪分布皆具深切影響。

影片是台灣的女性更年期保健宣導。

[完整的影音請至 http://newtalk.tw/news_read.php?oid=30213]

原文網址:

http://tw.news.yahoo.com/世界更年期日-注意肚邊游泳圈-00530862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牛媽+海牛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