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和平組織昨(20日)公布「全球時尚品牌有毒有害物質殘留調查」,其中針對20個時尚品牌服飾進行全球抽樣調查,台灣抽樣部分發現,全球快速時尚品牌龍頭ZARA的童褲與LEVI'S男T含毒。

ZARA台灣已透過集團Inditex發表聲明,指正與綠色和平組織(Greenpeace International)進行對話,至於台灣ZARA櫃上已不見相關童褲商品。

Inditex表示,由於之前並未被通告知會任何特定的分析結果,因此目前無法對於特定衣物做出答覆,因為所有的測試分析必須經過對照,才能做結果呈報;而LEVI'S已經向總部回報此事,也在積極查明被驗出含毒物質的貨號。

綠色和平組織污染防治專案主任賴倩如說明,這次檢測是在全球各地包含台灣29個國家地區,採購141件衣服樣品進行NPE(壬基酚聚氧乙烯醚)殘留檢測;其中,有25個國家地區購買樣品測出NPE,20個品牌中有二分之一皆在台灣設銷售據點,包括ZARA、LEVI'S、CK、Armani、Mango、Esprite、GAP等,檢測結果有63%物件含有毒物質。

賴倩如指出,在台灣採購的2件樣品為LEVI'S男裝T恤和ZARA童褲,2件都檢測出有毒有害物質。而在全球整個檢測過程ZARA共送驗10件,6件含NPE、1件有塑化劑、2件有芳香胺,是服飾含有毒有害物質種類含量最多的品牌;此外,Tommy Hilfiger、Armani樣本中,塑化劑含量最高。

ZARA所屬Inditex強調,目前正與綠色和平組織進行對話,承諾爭取一個令人信服與實際可行的解毒方法與提案,目前已將信寄給綠色和平的代表,重申環境承諾、公開透明與溝通政策,對於所有人包括供應商,持有者絕對的尊重,並且再次重申樂意進行必須的行動,在最短的可能期間內達成零排放危險物質。

原文網址:http://tw.news.yahoo.com/塑化劑風暴-zara遭點名-21300456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牛媽+海牛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