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薰衣草精油的治療作用:
頭腦:安定情緒,消除沮喪,平撫心靈創傷。
身體:令您容易入睡,解除憂慮,舒緩肌肉疲勞。
皮膚:促進細胞再生,加速傷口癒合,收斂油性及暗瘡皮膚,調整保養所有的皮膚。

薰衣草精油的用法:

令您帶笑入睡
將兩滴薰衣草精油滴於棉花球上,將之置於枕頭內,令您帶笑入睡。(注意:淡淡的薰衣草有助睡眠的作用,但強烈的薰衣草味反而有提神振奮的作用。)

薰衣草沐浴
倒一浴缸溫水,滴入8-10滴薰衣草精油,在浴缸中泡浴15-20分鐘,可消除疲勞、鬆弛神經,還可消除白天所到過的地方的負面能量(如醫院、墓地等)。

家庭應急
燙傷、刀傷,用棉花沾上薰衣草精油,直接塗於傷口上,只需幾秒,疼痛消失,不會形成水泡,傷口癒合加快。

衣物防蟲
把薰衣草精油滴入幾個棉花球上,放在衣櫃的幾個角落中,可助衣物防蟲,並給衣服帶來清新淡雅的香氣。

香薰百搭油
把薰衣草精油任何精油調配,都可發揮精油的協同作用,增加該精油的治療功效。

婦科抗菌
如遇黴菌性陰道炎,把薰衣草精油直接(或以1:1比例與任何媒介油調配),塗抹在外陰及陰道內可有效消炎,快速恢復健康。

適合與之調和的精油:
佛手柑、洋甘菊、鼠尾草、天竺葵、茉莉花、檸檬、甜橙、廣霍香、松針、百裏香、迷疊香。

原文網址:http://www.ifta.hk/teaching/jybd-detail.asp?id=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牛媽+海牛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